悠然,必要时可以是Yonicorn

୧((〃•̀ꇴ•〃))૭⁺✧

【查九原女/乘海笔记】一切鬼影终将绳之以法(误

·原女,亚瑟×纪御夏,bgb无差,人设见合集

·ooc有,私设如山有

·本篇亚瑟又又活在台词中,但是打了tag,若您觉得不妥请务必告知我删除

·夏夏的浮空城奇遇记(3),浮空城的故事完结咯撒花!接下来是在丘枫镇的开启新的主线任务!有没有亚瑟参与,我不好说(






西奥示意纪御夏跟他一起躲在后方不要动。看来,他是有什么东西想要给纪御夏听。汉森和那个倒在地上的老年雷欧看来完全是鬼影迷踪的人了,但她怎么也不敢相信,旁边那个素未谋面的红发男孩就是逆生长的雷欧。


在汉森的猖狂的笑下,她得知了雷欧一手建立了鬼影迷踪的历史,和整个雅各布天梯计划的真正意义。纪御夏死死地捂着嘴不让自己叫出声,冷汗直流,仿佛世界都崩塌了,却又忍不住听下去。


在她内心汹涌澎湃世界观重塑的同时,西奥没什么表情地蹲在她旁边,安抚似地拍了拍她被汗浸湿的肩膀,走了出去,附和汉森的话。显然他还没有公开要叛变。


“说起来,你是从哪里进来的?”汉森问,“那个八十八号建筑的入口可是只有虹膜识别进入啊。”


“估计快捷通道设计的时候,不知道谁多铺了一条路,大概是Dr. Mo吧,”西奥照常懒洋洋地说,“那条路通到这里一个后门,需要一场串数字和字母组合密码,我想办法黑进来了。”


汉森似乎处于一个癫狂兴奋的状态,因此没有对他的这个似乎有些牵强的解释起疑心。纪御夏大大松了一口气,继续猫在后面,等着西奥给她下一步指示。很快汉森示意黑衣人将埃克斯架起来,扔去了旁边那台巨大的、用于记忆移植的机器。他自己也躺了进去,脸上挂着疯狂扭曲的笑容。他要彻底取代雷欧,将浮空城完全掌握在手中。


这……这一切的信息量实在是……


纪御夏无力地滑坐在地板上,只觉得眼前一片发黑。短短十分钟内她被迫接受了一位无比尊敬的长辈的邪恶之面,与她而言战斗下去的一部分意义几乎已经消亡。


……那,我还要坚持下去吗?雷欧葬送了自己,未来的我也会像这样葬送自己吗?


她盯着自己颤抖的手,其掌心的纹路蜿蜿蜒蜒,毫无头绪地纵横在其上。她麻木地合上手,感到眼前一阵模糊,看不清西奥和小伙伴了——是未淌下的泪水。纪御夏想起自己要做点什么,她想撑着不知道做什么用的奇形怪状的一堆机器站起来。去哪里都好,先让她静一静。


又是一只手拍在她的肩膀上,故意往下按了按,她迟钝地抬头。是西奥。他不知道什么时候重新回来了。


“你也不怎么样,”他拉着欠揍的一个笑容低头盯着她粉色的悲伤的眼睛,“这点事就足够让你失去希望吗?不就是雷欧的黑历史吗。以及,谁告诉你我们的战斗结束了?”


她被懵懵懂懂地从地上拉起来,手脚不协调般地跟着西奥潜去了那个记忆移植机器的背后一册。


“听好了,”西奥难得语气不容置喙地对别人发号施令,“马上我说什么,你就做什么。如果你还想看到雷欧回到初心,就给我打起精神,陪我把程序篡改掉。”


“……好。”


她终于捡回了破谜者的骄傲与冷静。站在眼花缭乱的机器前面,纪御夏抹去泪水,用尽力气维持住自己的身体不去打战。


说老实话,此时的她依旧又害怕又无助,但是当她的视线再一次落到DODO冒险队的几个孩子身上时,她忽然又想到那一天跟亚瑟冷战的宣言。


他说不要因为别人的事失去冷静的思考。唐晓翼也好,雷欧也好,就算此刻是亚瑟被绑在这里也好,她该做的永远只有一件事,那就是努力地想,拼命想,用思维挣出一条前进的路。


因为她的人生,自从被留在浮空城地面站点的那一刻起,就已经只属于她自己。她不应该为任何人,任何事,放弃思考。选择在困境之前长跪不起,那是无能的逃避,终将被地狱吞噬。


假如拼尽全力最后一搏……是啊,她还有西奥做帮手,DODO冒险队也还精神着,她的同伴都没有倒下,她怎么能提前退出呢。


查理忽然吠叫起来,没有用变声器胡乱地大叫。DODO冒险队的几个孩子察觉到了什么,朝西奥和纪御夏的方向看来,露出了惊喜的神情。西奥朝他们微微一笑,又转头瞥了一眼纪御夏。后者也擦干了汗水与泪水,朝孩子们露出了如以前一般的笑容。


“我就知道Christine Ji不会轻易认输的,”西奥哼了一声微笑着说,“你可是浮空城那些人都认证过的。”


“所以呢,你现在在做什么?”


一边执行着西奥的指令,纪御夏一边偏过头去问他。


“只是将记忆小小地复制一份送给那个埃克斯罢了,”西奥露出得逞了似的微笑,“其实,我从头到尾就没有想给鬼影迷踪这个组织效力,我只想跟雷欧一同做实验罢了。这层意义上讲,我根本就不算背叛。”


记忆传输装置的进度条到了100%。埃克斯与笑得癫狂的汉森一同从机器上下来,与后者不同的是,埃克斯满脸茫然,显然已经完全不记得谁是谁了。


“……怎么搞的——”


“你急什么,”西奥不耐烦地从操作台上下来,四处张望着预备跑路,一边打断了纪御夏的质问,“那么大量的记忆送到一个十三岁孩子的大脑里,不得需要点时间重启啊?”


这个理由也勉强说服她了,毕竟她对这方面的科学技术可以说一无所知。“这边来,”西奥招呼道,他指的是一个安全出口标识——他俩来的路线。


“怎么隐蔽的八十八号建筑还有这么亲民的安全出口能供人出入……”


纪御夏哭笑不得,但暗中招呼DODO冒险队的活却干脆利落地完成了。小伙伴们立刻朝着两人跑去。穿过一小段走廊,立刻看见了一台升降电梯。


身后的鬼影迷踪黑衣人紧追不舍,大家一股脑儿地钻进了轿厢,“砰”一声拉上了闸门。在大家的哈哈大笑当中,汉森一众气红了眼的人被电梯甩在了下面。


“怎么说都不是很敢相信,你是怎么从Dr. Mo那里拿到那个安全出口的密码的?”


“其实我跟他认识,”西奥说,“就是关系不太好。我也是费了一番劲才说服他给我。这个很漂亮的管道也是Dr. Mo告诉我的。哦,墨多多,你爷爷现在没事。”


墨多多听说亲人无碍之后大大松了一口气。纪御夏把她跟冒险队分开后的事情跟大家全部讲了一遍。正在这时,汉森的弹窗跳出,宣布他将成为世界冒险协会的新会长,并重启「雅各布天梯计划」。


经过西奥皱着眉头的解说后,小伙伴们如临大敌,就连纪御夏也听不下去。大家焦急地讨论如何阻止这个邪恶的计划,西奥最终还是答应把他们送去发射台。安卡把冒险队的四人与纪御夏一同带了上去。纪御夏心忧地看向地上两人,西奥则胸有成竹地用手势表示他随后就到。


哦,原来他还会开直升机——在千钧一发之际,汉森的麻醉枪被埃克斯从直升机扔出的石子砸下了楼。


埃克斯声明拒绝重启计划的时候,纪御夏其实已经毫不意外了。她接受了自己的偶像的丑恶面,深知人性之恶,却始终毫不动摇地对他怀揣着希望。毕竟小时候,那个温柔又和蔼的雷欧爷爷,实在是太令她心安。


可是还有五十秒雅各布天梯计划的炸弹就要启动了。安卡抓着孢子胶囊炸弹,一头冲向了天际。


啊,她看着那漂亮的火焰,忽然想到什么,瞪大了眼睛,安卡其实是——


很快汉森被逮捕,并且最终自食恶果,精神分裂了。新生的小安卡也从一堆灰烬中冲了出来。


“安卡可是不死鸟呀,”纪御夏笑嘻嘻地抱住它,安卡挣扎了两下还是在她怀里软软趴着了,“这不过是一次涅槃重生。”


雷欧,不,埃克斯决定解散鬼影迷踪组织,以一个十三岁孩子的身份,重新回归生活,寻找人间的美好。


“夏夏,”他走过来问,“接下来,你还有什么打算吗?”


正坐在西奥的直升机上大口灌水喝的纪御夏愣了一下,差点呛到: “咳咳、我啊,”她茫然地盯着挡风玻璃看,“可能再出去旅行吧。”


“好,”埃克斯微笑着说,“不过我倒是有一个任务想要给你。DODO冒险队有跟你说吗?浮空城的幽灵居民,还没有唐晓翼哦。”


纪御夏怔住了,又立刻坐直了身体,眼中满是不可置信: “不会吧,真的吗?意思是……雷欧爷爷你别骗我……”


“接下来不用叫我雷欧了,”埃克斯笑着说,“叫我埃克斯就好。是的,唐晓翼如今还没有死,也并不在尤加特拉希。这位浮空城的优秀少年探险家的踪迹,就交给你来追寻了。”


这个消息实在是太过惊喜,纪御夏和小伙伴们纷纷激动地欢呼起来。“只不过,”埃克斯故意放大声音,“最近一段时间,我要请你跟DODO冒险队一起去丘枫镇住一段时间了。当然,我也会去。”


“是是是雷欧,啊不,埃克斯!”纪御夏高兴得冲昏了脑袋,称呼一时改不过来了,“不过为什么啊?”


“世界冒险协会需要一点时间扫清鬼影迷踪的残党,”埃克斯解释道,“我迷途知改,那些比我更疯的人可不一定。他们很可能做出一些更疯狂的举措来。你作为诱饵的价值,我想你比我更清楚。”


啊,怎么又是亚瑟的话题吗,好像全世界都知道我们的关系了?纪御夏又羞愤又沾沾自喜地想。


“对了,”纪御夏忽然想到什么,“鬼影迷踪这回是出动全体力量来浮空城了吧。”


“大概吧,毕竟浮空城的这个计划十分重大,”西奥接话说,“我知道你想问谁,但很不幸地告诉你,阿比盖尔于三个月前失踪。我推断,大概是被某个组织干部灭口了。”


……啊,她说,我们一定会再相见的。


纪御夏怅然若失。虽然并不与她有多么深厚的情谊,但是这层薄薄的血缘关系,总是有些困扰地萦绕在心头。


不过于她而言,大概也是很好的归宿吧。


纪御夏淡漠的哀伤很快散去,释然地看向湛蓝色的天空。好,接下来给亚瑟报个平安,然后出发去丘枫镇吧。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