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然,必要时可以是Yonicorn

୧((〃•̀ꇴ•〃))૭⁺✧

【查九原女/乘海笔记】糟老头子都坏得很

·原女,亚瑟×纪御夏,bgb无差,人设见合集

·ooc有,私设如山有

·前半段的亚瑟完全就是我流限定幼稚鬼,以及珍惜一下这是夏夏最近一段时间的最后一次跟亚瑟同框(乐)(被追杀)

·夏夏的浮空城奇遇记(1),从浮空城出来之后她就开始跟着埃克斯出去浪了,亚瑟好像那个被负心了的怨妇(啊),不过我喜欢看小情侣贴贴,可能改原定剧情




亚瑟与纪御夏表情严峻地并排坐在沙发上,眼神一致地晦暗不明,心怀鬼胎。佣人们隔着墙感觉到室内气氛如同落进冰点的端倪。


“夏夏,你不可以再……”


“怎么又不可以了!”


争吵一触即发,听情形,纪御夏在单方面委屈地大吵大闹,大西洋船王阁下则在一旁无从下手地想安抚并试图说服她放弃某个念头。


博朗逊先生本来很想将这些听墙角看热闹的女佣全部赶走,但是一不留神就捕捉到一耳朵两个家伙不省心地胡闹,瞬间一个头变两个大。不能吧,不是之前和好了吗,不是从海边回来之后就开始暧昧腻歪了吗,怎么又吵起来了,最好别又是因为什么窝囊原因……


不知不觉博朗逊先生身体力行地加入了听墙角队伍,看着几个女佣用手势和眼神交流地相当热烈,他都忍不住要继续听下去,啊不是,忍不住要把门一脚踹开制止两个人。


但是有着良好的管家风度的博朗逊先生一边忍痛从八卦中抽身,一边节制地敲了敲门,顺带着示意女佣们在被两人发现之前尽早离开。


“打扰了,阁下,”博朗逊先生努力端着说,“这里有一封……”


他装出一副勉为其难地开门的模样,心里却早就头疼又期待地想知道这回闹掰了的原因。但一进门,博朗逊先生结结实实地跟两个举着叉子对最后一块小蛋糕明争暗抢的两个人对上了错愕的眼神。


“……啊,啊,原来是博朗逊……”


亚瑟尴尬地慢慢放下来手上的叉子,假装低头看着脚尖,装模作样咳嗽两声。旁边的纪御夏还没反应过来,但是看到他难得吃瘪的样子,在旁边哈哈地笑起来,向后重新仰过去倒在沙发上。


博朗逊觉得自己保持了这么多年的良好素质实在不是吹的,他到现在都紧紧地绷着,只露出礼节性的标准微笑表情。


纪御夏忽然意识到面前闯进来的这个人是谁,但是大脑还没有转弯过来,直直地栽成车祸现场: “噢,博朗逊先生,您家船王阁下要独吞我的蛋糕!”


“……夏夏!”


亚瑟不敢相信她就这么大大咧咧把真相抖出来,又惊又羞地扭头看她,蔚蓝的眼睛里此刻一片汹涌澎湃。


这个时候,生意场上战无不胜的大西洋船王阁下的心思还是很好猜的。看到一世稳重英名被她亲手毁了的亚瑟也会有这么孩子气的一面,纪御夏嘿嘿地坏笑起来,胜利的小叉子一下戳进蛋糕里。


“……纪小姐收到了一封信。”博朗逊先生假装什么都没听见,岔开话题讲正事,伸手将信封递过去,纪御夏直起身,将信将疑地接了来。


“啊!”看清楚信上的寄出人后,纪御夏惊喜地叫出声来,亚瑟也赶忙来看。


“浮空城?”尽管很为她感到高兴,但亚瑟还是心下不安地皱眉起来,“浮空城那么久都没有消息传来,现在已经安全了吗?”


不过纪御夏被突然的激动冲昏了,迫不及待地抽出信开始读起来,开心得哼起了歌。亚瑟不愿打搅她,只能在一旁等她读完了信再接过去核查。


“是雷欧爷爷亲自写来的,他希望我回浮空城去参加本届破谜小队的职业资格考核仪式,”纪御夏相当兴奋地又一次倒在沙发上,两条腿耐不住地踢来踢去,“回家去咯!大家都没事真是太好了……”


“确实是雷欧的亲笔签名,私人寄来的,他也确实知道夏夏现在在这里。”


亚瑟查不出问题来,疑虑倒更加地重了,却又不愿扫她的兴——他最近再也没有听到半点关于浮空城的消息,突如其来的一封漂亮的信,足以让敏锐的亚瑟疑窦陡增。不过,浮空城就是这么个地方,某种意义上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


“你要跟DODO冒险队汇合等浮空城的使者吗,”亚瑟最终还是点点头,将信还给她,露出寂寞却温柔的笑容,“我送你去那里吧。”


“你放心啦,”纪御夏边往嘴里塞蛋糕边含含糊糊地说,“从浮空城出来,我还是会回来打搅你的。”


指定日期那天,纪御夏与DODO冒险队一同被不死鸟安卡带去了浮空城。在浮空城的接待大厅里,大家接过同声传译耳夹,小伙伴们与别的队伍的成员们愉快地打起招呼来。纪御夏则在找空子试图溜出去,想着要先回自己宿舍里一趟找朋友们聚一聚。


诡异的是,放眼望去,整个大厅里似乎没有工作人员是她面熟的。奇怪,纪御夏的记忆力确实是一等一的,虽然没有专门训练过记忆人的面孔,但轻易也是忘不掉的。再怎么说她也是在浮空城长大的小孩,被这些人包围着,她居然一时不知道该向谁搭话。感觉到气氛微妙地变化,她紧张起来,以防万一开始确认带在身上没卸下来的武器还有什么。


不过倒是有人来搭话了。纪御夏跟DODO冒险队站在一块儿,有一个西装的男人朝他们走来。


“你们就是被安卡选中的DODO冒险队吧?你们好,”西装男和蔼地搭话,“我是浮空城的市长汉森!旁边这位看上去十五六岁的小冒险家,是纪御夏小姐吧?”


纪御夏看到汉森如此自来熟,反倒更加警惕起来——她可不记得之前浮空城的市长是这个人。不如说,这人她见过但不面熟,很明显是在她离开浮空城这段时间的时候成为的市长。


“汉森先生您好,”她假装无异地开口,一如既往地笑着来汉森旁边,“您叫我夏夏就好。冒昧地问一句,原先的市长克莱曼先生是退休了吗?”


汉森愣了一下,笑着回答: “是的,克莱曼先生前不久刚辞去了市长的位置。他目前在城里定居下来,有机会我会带您去拜访他。”


“那您先前是做什么的?”纪御夏问,“我好像见过您一面,但我们并不熟。”


“真的吗?我都不记得了,不愧是Christine Ji啊!”汉森大笑起来,“雷欧会长也跟我提过您的出色的能力,果然记忆力是一等一的好。我先前也是破谜者,前几年一直在世界各地,回浮空城的次数屈指可数,所以我们大约只是擦肩而过吧。”


听见这番话,纪御夏也不能完全放心,只能假装亲昵地靠近此刻最神游的扶幽,手背在身后轻轻扯扯他的衣服以表有话要说: “……是这样吗!我也有点累了,不如我带着这几个孩子先找个地方坐下来歇歇吧。哎呀,一段时间没回来了,感觉这里都彻底变样了。”


她看不清扶幽的表情,只能祈祷这一番话的深意能被他理解。但接下来汉森的话反而顺着她的意思说了下去: “是啊,我们几位小成员刚来,先请到处在这里转转吧。哈哈,刚才纪小姐说感觉浮空城变了样了,等会儿您可得好好逛一圈。但我得我带您去雷欧会长的专用休息室,会长说在考核开始前要先见您。”


“……这样啊,那我失陪了哦?”


纪御夏心下的不安越来越强烈。她正在犹豫该不该推掉这趟时,查理突然吠了两声。它没有用自己的变声器说话,纪御夏好像有些明白了,顺着看去发现查理跟扶幽站在一起,扶幽脸上带着坚定的微笑: “没事的,姐姐,这里……你放心。”


看来扶幽领会到她那一番话的深意了,纪御夏心里不安的感觉减轻了一分,听天由命跟着汉森安排的工作人员离开了会场。他们并没有从外部离开,而是上了接待大厅的二层。到这里为止纪御夏都认得,这里的通道可以快速前往雷欧的办公厅。


“请这边走,纪小姐。”


那个工作人员没什么表情,说话语气也很僵。纪御夏忽然想起来这个人确实她见过一两面,不算完全没印象。但是,他那个时候有那么不近人情的感觉吗……?远远看过他两眼,他好像是个挺会开玩笑的哥哥一样的人。


“你真的是……?”


纪御夏停下脚步安静地问。走在前方的工作人员听见身后冷静的逼问声,也停下来脚步,回头望向纪御夏。


他露出很真实的困惑的表情: “怎么了吗,小姐?”


纪御夏摇了摇头,露出一个抱歉的笑容: “对不起,是我太疑神疑鬼了。咱们这边当值的人换了一批吗?”


“是,”他继续往前引路,在灯光下影子被拉得很长,“大概在您走之后不久。”


“不需要叫我您啦,叫我夏夏就好,”纪御夏笑眯眯地说,“就像以前一样。对了,我们第一次见那天你把我叫成另一个什么人了,还记得吗?我记得可清楚了……哈哈……”


那人也跟着笑了起来: “当然记得了,后来您还跟我算账了来着。”


纪御夏继续笑眯眯,却停下了脚步,从口袋里取出铁指虎戴上。


“可以了,不需要再骗我了,”与笑容不符的是她森冷的音调和摆出的攻击姿势,“我们只见过几面,根本就没有交谈过,那些都是我编出来糊弄你的。”


他转过身来,依旧礼貌地笑着不为所动: “抱歉,只是我把您跟别人搞错了。”


“少装了,这根本就不是去雷欧的休息室的路,”她摇头说,“在我问你问题之前你带我提前拐弯了,去的是跟雷欧的休息室的门很像的一间紧急情况才会使用的监禁室。你为什么要装成那个人的样子?”


“我说了,我没有装成别人,”他依旧在诡异地微笑,“我就是你知道的那个他。”


“怎么还嘴硬……啊。”


那个“人”的嘴越咧越大,几乎要撕开整张脸了,脸颊上的鲜血般的液体滴滴答答地向下淌着。这样血腥的场景实在是冲击力太大,饶是纪御夏天不怕地不怕也震惊得后退了一步怔住了。这个“人”立刻抓住她分神的机会,用快得不可思议的速度和极大的力气将她打晕了过去。她身上满是蹭到的鲜红色液体,昏过去的模样看上去仿佛遭遇了不测。“人”在做完这一切后似乎“血”也流干净了,没力气地一同倒了下去。


片刻后,几个人跑来将狼狈的纪御夏扔进了那座监禁室中,并把门锁了起来。又招呼来了清理的机器人,将地上的脏兮兮的液体和“人”的遗骸一并清理掉,悄然离开。整个通道仿佛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

评论(6)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