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然,必要时可以是Yonicorn

୧((〃•̀ꇴ•〃))૭⁺✧

【查九原女/乘海笔记】夏夏要告发西奥私通(并不

·原女,亚瑟×纪御夏,bgb无差,人设见合集

·ooc有,私设如山有

·这篇里没有亚瑟,亚瑟戏份活在台词里但打了tag,若您觉得不妥请务必告知我删除

·夏夏的浮空城奇遇记(2),这一篇大部分是独角戏了。以及,未完未完,读的时候感觉有明显bug那就是我挖的坑!

·突然好喜欢写正剧的感觉!很爽(啊)






脑袋痛,真的很痛,痛得要炸开了,带着这么痛这么沉的脑袋从意识虚无逐渐清醒过来,就仿佛脑袋里安装了个轰隆隆到处撞的榨汁机把大脑打成一团浆糊,再被人蒙住眼睛绑住手脚沉东京湾。


刚意识到自己趴在冰冷的地板上时纪御夏头痛得快要哭出来了。又冷、又硬、又痛,意识还不清醒,她迷迷糊糊回忆小时候发高烧的经历。但是现在身边没有叔叔阿姨和朋友在陪着她照顾她。


好,慢慢爬起来了。眼前是漆黑的,手撑在冰凉的地面上,冷意顺着皮肤往体内钻,虽然不大好受,但总算让她痛苦难耐的头脑清醒了一些。


很快她发现眼前一片漆黑是因为室内没开灯而不是自己头晕脑胀。纪御夏艰难地撑着不知道什么东西站起来,拖着又酸又无力的身体在墙壁上摸索。很幸运,在摸到奇怪东西之前顺利地找到了室内灯开关。“啪”一声,柔和的暖光洒到了她身上。一下子接受光的刺激,她的眼前又是一阵眩晕,紧紧闭着眼趴在墙壁上抵了好一会儿。


等适应过后,她环顾四周,看到那一套简陋的木椅子和木桌子以及黑壳台灯,还有被反锁起来的智能门锁,终于想起来自己在快捷通道里被打晕的事。


想到这儿,她不由得低头看了一眼衣服——噫,全沾满了脏兮兮的红色的液体,恶心死了,裤子上手上也是。脸上也有些黏糊,大概也不能免俗吧。衣服裤子口袋里所有的武器和通讯设备都被摘掉了,这下子她是完全孤立无援了。


强忍下恶心感,纪御夏开始强迫自己回忆、分析和思考。之前,打晕她的那个家伙,击中了她的颈动脉,那么她醒来时应该已经过了三个小时左右。考虑到那个家伙力气很大,她晕倒了估计三个小时不止。她开始后悔自己没有带手表的习惯,不然就可以确定具体的昏迷的时间了。


不对啊,纪御夏继续低头盯着衣服上的恶心的红色液体,三个小时过去了,如果是血液,早就该变成褐色的块了。但是这个液体有一些凝固,却依旧鲜红鲜红的。对了,这个“血”,怎么一点味道都没有。


她放下心来,果然在她面前亲身表演裂口女传说的那个不是真正的人类,可能是什么机器。这样一来,那个快得离谱的速度也可以解释了。


……等一下,不会吧,这个描述,怎么那么像浮空城的“二重身传说”啊?


这个传说,从纪御夏记事起就被身边朋友各种描述、夸大。虽然嘴上“一切谜境都是有理由的,探险者的破谜也是谜境的一部分”这么说了,也多次跟朋友夸海口说自己有生之年一定要去转一圈,但总是因为偷偷溜过去半途被叔叔阿姨爷爷奶奶抓住而作罢。再后来,真的有一支破谜小队在那里遭遇了不测,她就真的没敢再去了。


据说,在“那个地方”的人都看到了另外一个自己。那么,如果刚才那个“人”是智能机器人控制的话,她仔细地想,说不定这就是“二重身传说”的真相?


但是又有谁会特意造出跟别人一模一样的机器人来?退一步来说,就算浮空城的科技水平真的已经到达了可以用3D打印技术快速造出跟真实人类一模一样的智能机器人,这个猜想的背后其实是一个巨大的阴谋论。毕竟据传说,进入这个谜境的破谜者无一例外都死亡或离奇失踪了,那么造出这些机器人的背后的那个人,肯定是要在浮空城内酝酿着什么相当大的邪恶行动。


再停一下,这个定义,听着很像鬼影迷踪。


纪御夏不敢想下去了,她忽然后悔当初跟亚瑟冷战的那些日子了。既然她都有可能在世界冒险协会会长的休息室门前不远处被当场打晕关起来,那么这些居心叵测之徒早就已经渗入到了浮空城每个角落,她收不到消息是必然的。再想到这一届十支破谜小队这个时候来到浮空城参加考核,其中一位甚至还是Dr. Mo的亲孙子……几个小时前在通道里发生的一切岂不是有点太荒谬了。


这个推断已经到了一个简直可以称之为匪夷所思的程度。她不禁感到有些浑身发冷,一边扶着还在隐隐作痛的脑袋,一边把手放进兜里,想吹着口哨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手一伸进口袋里,就碰到了两张叠起来的纸,是她一直收着的来自Dr. Mo的信和来自雷欧的信。不知道为什么,那些家伙搜她兜里的武器和通信设备的时候没有把这两封信拿走。她忽然想到了什么,打开了两封信,摆在桌上,借着台灯的光比对起来。


两封信的签名,无误,亚瑟和她都确认过,是Dr. Mo的亲笔签名和雷欧的亲笔签名。Dr. Mo的那封信是打印稿,只在结尾亲自签名;雷欧会长的信则是纯手写稿。如果浮空城真的被某种势力渗透(她还不能确定是否真的为鬼影迷踪),时长必定不短,雷欧的这封信是最可疑的。


不,字迹她自信自己绝对不会认错,难道会长爷爷是被逼着写这封信的?那总该在信的哪些地方留点暗号吧?


她左看右看遮着看折起来看到处看,怎么也搞不懂哪里会有暗语。不行,她想,一定是她太笨了没看懂,再努力试试。


就这么抓耳挠腮之中,不知道又过去了多久,总之她渴了也有点饿,开始怀念亚瑟家里的点心和蛋糕。


……完全就是一副被宠坏了的样子啊!纪御夏!她摇摇头偷偷骂自己,还是苦着脸把信收起来,去研究门锁能不能打开。


门锁是浮空城普遍使用的八位密码门禁。这种密码锁本来应该是在里面的人可以轻易打开,但是由于这间屋子是紧急禁闭室,特意安装成了里面人需要输密码、外面人可以自由打开的情况。她小时候有一次偷玩,无意中把自己关进了这间屋子,怎么输密码都不管用,急得嚎啕大哭。幸亏那回她声音够大,通道里正好还有个人在抄近道去某个地方,她成功把门外人吸引来了。工作人员听到了纪御夏的声音连忙跑来打开门,她这才脱身。


说不定声音够大就能把人叫过来?她暗暗动了这个念头,但是很快就被她自己否决了。不知道外面还有多少居心叵测之徒,现在闹出声响来,再给她打晕过去睡个几小时,情况就更不妙了。


还真就听天由命了。不知道这群家伙遵不遵守日内瓦公约,但再怎么说,总该给我点水和吃的吧!


纪御夏第十九次毫无形象地暗地里问候这群不知道哪里来的混蛋的全家的时候,忽然室内灯和台灯全都闪了一下,熄灭了,重新回到一片漆黑。


怎么回事?总不能是要把我重新打晕了转移吧!这里不是很安全吗!


她不由得高度戒备起来,一片黑暗中她靠着墙壁缩在角落里,防备着任何可能冲进来的人,不由得手脚有些冰凉。


忽然有一道手电筒的光照进来,她几乎下意识地要冲上去搏斗——但被拿着手电筒的主人的声音制止住了: “别打,我是来带你逃的。”


她寻声将信将疑地放下拳头,看到拿着手电筒的那个人是个青色头发的少年,戴着圆眼镜,看上去比她大几岁。


“初次见面,你好,我叫西奥,”他懒洋洋地说,“我本来是鬼影迷踪那边的人,不过现在我想要的和他们的理念有了一些小小的冲突,所以叛变了。”


“是初次见面吗?”纪御夏看着他的脸,有了一个可怕的猜测,“我应该见过你——很多年以前。你是雷欧爷爷收养的那个男孩。”


“不赖嘛,”西奥抬抬眉毛,“我没有你那么好的记忆力,你说见过,那就是见过吧。我确实是雷欧收养的,小时候应该来过一次浮空城。”


纪御夏此时听了这恭维却高兴不起来,只是有了更加深的不安的感觉。


“先离开这里,你大概已经在这里待了快五个小时了。你的那些疑惑还有刚才发生的事呢,路上我慢慢跟你解释,我现在希望你来帮我干一些事。”


西奥招呼半信半疑的纪御夏离开了。


“提问,”纪御夏说,“你说你之前隶属于鬼影迷踪,现在为什么叛变了?”


“这个问题比较复杂,”西奥懒洋洋地说,拿着手电筒扫了一圈,往非出口的某个方向奔去,“先跟我来这里——这个问题以后我跟你解释。我先告诉你的是,九支破谜小队目前人身安全我不能保障,DODO冒险队被全城通缉了。不过你也不用担心,他们正在去往安全地带,不对,称之为接近核心秘密的地带更好。”


“那Dr. Mo和雷欧会长的情况呢?”


“别急,破谜小队当时一起参与了考核,鬼影迷踪破坏了考核的机器,显示了他们的绑架名单,有你和你的Dr. Mo。他们急得跟什么似的,汉森安排他们去浮空城禁地搜寻所谓鬼影迷踪的痕迹,实际上是打算把他们全部灭口。不过那几个孩子大概是逃出来了,汉森要带他们去第八十八号建筑的地下实验室。”


西奥顿了顿,还是解说起来: “以你的能力,大概已经推断出来了,这个浮空城禁地就是鬼影迷踪用仿生人攻击破谜者的地方。实际上浮空城有一个项目,是细胞逆生长。你的Dr. Mo的第八十八号建筑里就藏着人体克隆的那些胚胎,这就是那个「雅各布天梯计划」的一部分。并且,这个细胞逆生长项目已经有了一个不太成功的案例。”


纪御夏心中不祥的预感越来越膨胀,她又一次开始浑身发冷、耳边嗡鸣。


“……就是雷欧。给你写信的那个雷欧,是用人体克隆快速造出的一个复制品,所以你看到的那封信上完全没有破绽吧?”


“你怎么知道?”尽管心中不祥的预感已经成真,纪御夏还是下意识地问。


“因为搜你的身的就是还没有叛变的我,我呢,对这种强烈的预感总是比较相信,于是就留下来了——反正你在其中也看不出任何端倪,”西奥耸耸肩,输入一串很长的复杂密码打开了一扇门,“这个密码还是Dr. Mo刚才告诉我的。请吧,纪小姐,来见见,逆生长的、不太成功的那个雷欧?”

评论

热度(19)